瀏覽人次 : 115796    回應 : 80

反佔中(13)旗幟鮮明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4年7月21日

  反佔中的簽名運動過了兩日,簽名人數超過38萬人,這個數字令有意佔中者非常妒忌,因為,佔中者所搞的運動,出盡法寶,在十日時間,亦只不過在網上得到78萬人次,當時,佔中者非常開心,並以數字騎劫大部份香港人意願,不過,他們並沒有提及真正投票的人只不過是4萬6千人,而反佔中運動兩日所得的數字,已經接近網上十日投票人次一半,按現時情況,不出十日,簽名人數一定會超過網上總投票人次,一到達這個數字,可以說是勝負已分。

  今次簽名運動成功,簡單地分析,是旗幟鮮明,只是反佔中,雖然宣傳上以「保普選,反佔中」為主題,但我覺得保普選沒有問題,只不過佔中者要以他們所說的方法選出候選人,與基本法不吻合,除非修改基本法,否則,普選就要原地踏步,其實,香港已經原地踏步過一次,浪費了五年的光陰,我們實在浪費不起,所以,保普選的主題亦無不妥。

  昨日多個街頭簽名站受到攻擊,灣仔街坊福利會站甚至出動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其實這些行為亦由佔中演變而來,這種暴徒文化根本是阻礙民主進化,在以往,搞什麼公投諸如此類,全部都是在合法及安全情況下進行,點解今次會出現暴徒情況,我相信一定有市民擔心被攻擊而不敢到票站簽名,這點,對今次反佔中簽名運動絕不公平,希望有心搞事的人知道,它日如果搞什麼偽公投的時候,又會遭受對方同等對待。

  有人將反佔中與撐CY,支持辣招等拉上關係,有網友亦表示他不打算撐CY,支持辣招,所以,他不支持反佔中,不去簽名。我認為,任何人均有權選擇支持或不支持反佔中,但唔好與其他理由扯上關係,因為,今次反佔中是旗幟鮮明,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反佔中,大家可以政見不同,理念不同,只要是支持反佔中,就可以去簽名,別無其它原因。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望東樓2014-07-21 09:11:49
簽名ed
2. 法子2014-07-21 09:27:00
法子《百葉簾現象實例之4》

2014年7月21日

今日報章的報提供了一個百葉簾現象實例。關於百葉簾現象,詳情請參考2014年6月22日。

---------------------

節錄自東方日報2014年7月21日

中價樓接棒輪流破頂

【on.cc 東網專訊】細價兩房戶破頂潮有蔓延至中價物業之勢,600萬元以上破頂兩房成交湧現。鰂魚涌太古城過去兩日罕錄7宗成交,創2年多以來同期新高,更有兩房戶以666萬元同類新高價易手;鴨脷洲海怡半島亦有低層兩房戶以678萬元同類高價轉售。代理預期,隨着細價物業做價癲升,中價樓市況將進一步升溫。

近期頻現破頂價的兩房戶,普遍為500萬元以下的新界物業,但最近情況蔓延至港、九區的中價物業,不少兩房戶做價已達六、七百萬元。中原盧鏡豪稱,鴨脷洲海怡半島兩房戶繼之前錄得做價648萬元個案後,屋苑1座低層H室兩房海景戶,建築/實用面積652/529方呎,業主企硬一口價不減,以678萬元沽出,實用呎價12,817元,再創屋苑同類新高。

--------------------

法子《百葉簾現象》

2014年6月22日

現在已經不用再談會否爆邊,而是細價樓爆邊後,會發生什麼事?

下一步應該係A的價把B的價,頂上去。

因為,其實A+B+C的供應數量都唔夠應付需求。

租金也是這樣。

麗城區的兩房租金,是$12500到$13500。

但3房的租金,是$13000到$14000。

這是沙漠礦泉水效應。

一支礦泉水賣$3。

兩支礦泉水賣$3.5

而家係d人袋口得3.3都要焗買一支。

現在「租金」已經出現沙漠礦泉水。

如果樓市整體唔夠樓,「整體」樓市ABCD都要升。

但B的人受限,買唔到C,C如何升?

那麼,原本能買D的人,就能買上升了的C+。

同樣價錢,住細啲,樓價一樣升。
這一定,%計,A會升多過B,B會多過C,C會多過D。

第一種升市是,80年代,個個越揾越多,想住大啲。需求增加。

那些年,豪住升得多,%計。

即係魚次、包魚價升得多過米價。

第二種升市是。

不是因為人人揾到錢,所以上升。而是「供應停咗」。

即係打扙,唔夠食物。食物價格一樣上升。但升的是低價食物,例如米,會升得勁過包魚。

A推B的不是人,是商品價格。

不是現在住A的人,換樓去買B。

而是,原本買C的人,C升了,往下望,望見A的價錢已經升到和B一樣。所以買B。

所以打扙時,應該屯米,而不是包魚。

現實是,原來住A的人呢?

去了那裡?

答案係:德雅(工厦)


當A的價升的時候,B的價定住。

到A的價升到B的價時,AB一齊走,C的價定住。

到AB的價升到C的價時,ABC一齊走。
ABCDE好像百葉簾一樣。

今日說的「百葉簾現象」,就是想說明,現在錯價的不是細價單位(A),而是中大單位(BC)。

現在A的高價不會回落,下一步是BC上升。
3. Peter Paker2014-07-21 09:33:42
I already signed..  I encouraged my families to vote against "Occupy Central".
4. 政客師爺強奸心智2014-07-21 09:44:58

宣傳上以「保普選,反佔中」為主題,但我覺得保普選沒有問題,?????

我仍然未有前往簽名,因為沒有旗幟鮮明的「反佔中」單一性為主題的投票模式,被有機心的政客師爺強奸心智的: 「保普選,反佔中」為主題的模式,「保普選」一詞為主題的模式未必是正確的,「保普選」一詞有可能未來有人會解釋為是犯法/犯罪行為都說不定, ............

因為:

《基本法》50年不變???   2047年才是最終…….現在搞普選的人都有機會違反《基本法》50年不變的承諾???  是一種犯罪行為???

當中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根據"一國兩制"的原則,香港特別行政區不會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和政策,香港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保持五十年不變。

 

第四十五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
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

5. Worried2014-07-21 09:57:51
Hesitated and worried that personal data will be used in other non-consented opinion poll.
6. Reeve2014-07-21 10:38:49
簽名ed x 2
7. 唔好搞人地D仔女2014-07-21 12:46:58
就讓 《佔中三子 + 極品政棍 + 其家人子女》
自己在中環 hea / 紮營吧!
呢班閒人食飽飯等屎or!
唔好搞人地D仔女!佢地都有大好前途!
8. 鄭宇石是哪國公民2014-07-21 13:03:35

既然鄭宇石不是中國公民(是奧洲公民),為何不將其驅逐出境?他不返回自己國家爭取“公民提名”、卻在香港攪攪震,這樣的怪事都有,為何?

9. nobody2014-07-21 13:12:29
反佔中有好多stake holders,好難否認CY係最大既得益者,呢度好多人都睇到,只不過呢個"更大既目的",是否足夠令人唔介意益左CY而己。
最奇怪方而係反佔中又反普選果班,佔中令泛民否決政改方案,咁就普選就落實,正正係佢地唔想見,反佔中同用石頭打自己腳有乜分別?
10. 向飯民說不2014-07-21 14:18:06

楼上,不要扮中立,不要当这里的读者好像毒果读者那样无知啦。

占中成功,只会令政制原地踏步,对CY最有利,或者令中共更加决心提早收回香港实行大陆宪法。

我们反对占中,因为我们珍惜一国两制。珍惜现在享受的特权。

让基本法下的普选通过,并不代表支持CY,因为我们expect最少有两个参选者。


11. 反佔中,是我首次打破沈默的行動2014-07-21 14:19:21
我簽左了,因為不想每年交稅去養此類長毛犬,香港快醒吧!
12. 向飯民說不2014-07-21 14:19:32
佔中有好多stake holders,好難否認美国係最大既得益者,呢度好多人都睇到,只不過呢個"更大既目的",是否足夠令人唔介意益左美国佬而己。
13. Alan Pepper2014-07-21 14:27:35
14. (轉載自2014年7月18日am730C觀點)2014-07-21 16:46:36

由於本欄對佔中運動常有質疑,近日受到一些激進分子的批評,指我為虎作倀,助中共在港推行專政。可惜,這些批評大都只曉得羅列罪名,並未對我提出的論點進行正面交鋒。其實我十分樂意,在以下議題上聽取不同意見:

 

(i) 現實世界的政治制度究竟是在一定的時空下演變出來的,還是可以按某套信念與標準倒模複製的?

(ii) 烏托邦式的一次過革命好,還是斬件式的細部改革工程更符合人民的利益?

(iii) 世上可真正存在著一套政治制度的終極方案?提倡終極方案會否限制思想,妨礙進步?

(iv) 搞政治運動,除了展現立場與原則之外,是否還要爭取實際效益?誓不退讓是否一種向人民負責的策略?

(v) 要建立一套社會可以普遍接受的遊戲規則並不容易,佔中運動推倒舊制後,激進派推崇的那套能否獲得社會的普遍支持?

 

我年輕的時候就關心人類的命運.對民主有過長期的思考。這些思考令我對香港的激進派無法信任。我認為民主應建基於個人的覺醒 (enlightenment),而非靠意識形態進行集體催眠。可惜我發覺現時政治運動的參與者,大都眾口一詞,只曉得用某套標準化的思維方式。他們還企圖營造一種社會氣氛,逼其他人也要用同樣的方式去思維。他們「問誰還未發聲」,要人人都得如文革時期那樣,在政治問題上表態。連剛考完文憑試的績優生,在被訪問的時候,也得對佔中問題表態。自由社會容許人民有參與政治活動的自由,但亦容許人民有不參與政治運動的自由。在壓力下作政治表態並非真正的覺醒,還不如讓人民做「逍遙派」更彰顯社會自由。

 

更令我擔憂的,是現時積極投身政治運動的年輕人,他們所堅守的信念,很多時都只是一種空想,而非建立在對現實世界的客觀認識上。

 

譬如:他們把公民提名視作民主選舉的必要部分,若中央不允公民提名,就一定要進行公民抗命。但現實世界並非所有民主國家都有公民提名 (沒有的遠比有的多),那香港是否值得要為公民提名而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呢?

 

又如:他們說香港的選擇必須符合國際標準;但國際根本沒有標準;其中一些國際性機構,如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會,與世界銀行等,他們的標準真有點嚇人,一點也不民主。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位常務委員,都是不用選舉的當然委員,而且擁有一票頂193票的否決權。世銀與國基會亦有8個當然理事,他們在投票時並非票票等值的,而是看出錢多少作權重的。他們還有潛規則,讓美國人作世銀行長,歐洲人作國基會主席。這樣的國際標準值得香港跟隨嗎?

 

當一班對現實世界不甚了了的狂熱分子,要群起打倒舊世界,重建新世界的時候,香港的命運可能只得學火鳳凰那樣涅槃再生了。

(轉載自2014718am730C觀點)

 

15. 師nine2014-07-21 16:51:52
支持佔中的人或帶頭的攪事人,大多持外國護照。這班人二頭蛇,係香港食盡經濟利益,手持多個物業,攪亂香港自己有後門走。你問佢地現在會吾會放晒物業走?佢地就話吾會,又或之吾矣對。因為香港仍然經濟自由。其實外國什么人權,自由?匯錢出入都要解
釋。個個一己私慾,唯恐天下不亂。要佔中的人是攪屎棍,漢奸
16. 梁國雄倡議擠提中資銀行2014-07-21 16:53:42

抗爭 學界罷課罷考佔中 長毛:

擠提中資銀行

社民連梁國雄繼早前提出五區總辭爭取公民提名後,昨再度「升級」提議發動港人擠提中資銀行,拋售中資企業股票、交少十元稅等連串不合作運動,又倡議學生甚至可發起罷課及罷考等向中央施壓。梁國雄等三人又趁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時先後掟道具、撕毀政改報告等抗爭行動被逐離場。

17. 佔中受惠人2014-07-21 17:55:01
佔中受惠人
18/07/2014
如今佔中勢在必行,是時候想想,佔了中又如何?最可能的結果,就是2017年沒有行政長官普選。若沒有任何政改方案獲立法三分之二人通過、特首同意兼人大批准,則三年後的特首選舉,會繼續沿用上一屆的方式。
沿用上一屆特首選舉方法,最大受惠人是誰?當然是當今特首梁振英。
試想想,如果一人一票選特首,不論競爭對手是誰,民望低無可低的梁振英,怎會勝出?但如果仍然由1,200人的選委會選特首,梁振英擁有執政經驗,阿爺又沒有plan B,則梁振英的勝算大增。
在目前的選舉制度下,有頭有面的能人志士都不想「陪跑」,一個不小心當選了,也未必是好事。看到梁振英在沒有全民授權下,不斷被議員窮追猛打,做特首絕對有辱無榮,做甚麼事都被人反對,吃力不討好,有能之士夠膽參選才怪。
所以,佔中的最大受惠者,其實是當今特首。如果佔中後仍能推出普選,他就是成功推動普選的行政長官,青史留名。若佔中後沒有普選,他更可以乘機部署連任,輕輕鬆鬆坐多一任。
佔中人士必定不想看到梁振英連任,但現在一連串的發展,卻將香港一步一步往這個方向推過去。
18. 路人2014-07-21 18:26:42

當一班對現實世界不甚了了的狂熱分子,要群起打倒舊世界,重建新世界的時候,香港這些狂熱分子的命運可能只得學火鳳凰那樣涅槃再生了。


19. 珍惜香港2014-07-21 20:33:06
珍惜香港

呢幾日有人話,反普選,所以唔去簽「保普選反佔中」喎!唉,真喺,孺子,唔知點教也!

坦白講,我自己都喺有啲反普選立場嘅;之前用過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呢個自然定律,嚟質疑一人一票呢種所謂民主嘅公平性;甚至話過,民主,只喺將一啲醜惡嘢,換成另一啲醜惡嘢添。但我都只不過喺吹下水啫,同大家傾過果隻貢獻論,根本就好難實行,咁就惟有先過濾同篩選出特首候選人啦!再睇番基本法,其實已經訂明咗,普選,須要有篩選呢個做法,咁仲反乜嘢普選?

基本法嘅框架之下,原地踏步,同踏前一步,根本就分別唔大。如果香港人,擺脫唔到依家個思歪風氣嘅話,咁呢一步踏與唔踏,咪一樣會搞番個思歪出嚟;兩年前,都已經證實咗啦!講到基本法,話五十年不變;三十幾年之後會點,邊睇得咁遠?保唔保普選,阿爺 OK 咪得囉!

做人嘅嘢,有時都喺天真啲好,諗咁多做乜?
20. 向飯民說不2014-07-21 21:44:48
叫普选的狂热分子极端只懂歧视,不懂包容,不懂妥协。比他们争取了普选,结果都系独裁,不是独裁,就是民粹。议会斗争,社会停滞不前。
21. 珍惜香港2014-07-21 23:59:06
珍惜香港續 19/F

講到天真nobody 兄話,有人對世史知得少重話人天真喎!睇內容,佢應該喺指果邊 70后 嘅留言,不過呢樣嘢,就引發咗我嘅一啲反思,因為我响果邊,都話過人地乜咁天真架!我知道 nobody 兄唔喺指我,所以一定要事先聲明,我只喺順手借題發揮,希望 nobody 兄唔好介意。

記唔記得我成日提果一面鏡?我攞得呢一面鏡出嚟,自己又點會唔識用?我話人地,乜咁天真;原來天真果個,可能喺自己喎!我地天真無邪咁去簽名反佔中,會唔會俾人利用咗,變成以「保普選」為主菜,取代「反佔中」嘅主題架?又會唔會俾人利用咗,去撐思歪,唔單止益咗思歪,仲會搞到佢連埋任架?

咁我就請請大家,再攞果一面鏡出嚟,照一照自己;睇到嘅,究竟喺人,定喺鬼?

如果你喺以一個「人」嘅身份,支持反佔中,咁就請你即刻去簽名,唔好再猶豫啦!

喺人嘅,就去做啲似番個人嘅嘢。你千算萬算,究竟想算出個乜?如果,有條心術不正友,要嚟抽水嘅話;又如果,思歪,要嚟抽水嘅話;咁點算?好簡單,夠薑過嚟,咪俾佢抽囉!今日,你抽我杯水;他日,你就要輸番條河!點解?因為我地每一個人,只要喺以積極正面嘅態度去面對每一個選擇,假以時日,個社會就可以積聚到足夠嘅正能量,令啲心術不正嘅人,唔再埋到你身!喺唔喺好難明?講到尾,因果關係啫!

又記唔記得,我曾經响度分享過自己官司纏身嘅經歷?今日,我就答番 Oscar 兄果次嘅問題。當年唔揀認輸破產,喺因為呢樣嘢,跟本就唔喺一個投降,而只喺一個逃避,一世嘅逃避。人家要置你於死地嘅話,你玩破產,搞到自己一無所有,咁人地就會罷休咩?做得人嘅,就應該去做啲似番個人嘅嘢,為自己,同自己身邊每一個所愛嘅人負責;點可以令到自己嘅愛人,再為你奔波餘生?決定要打一場硬仗,唔喺為咗要贏,只喺為咗要生存,同保護身邊嘅人。最後,對方投降之餘,亦同時明白到,無謂嘅執者,已經令佢錯失哂所有再上一層嘅機會。佢嘅損失,其實比我更多;而我,唔喺贏咗對方,喺贏番自己嘅人生

反對佔中,但猶豫唔去簽名嘅,講乜反對普選?驚乜益咗思歪?呢啲只不過喺逃避嘅藉口啫!盛智文話,我地要令阿爺知道,香港人,喺負責任同成熟嘅。我地做得人,就應該去做啲似番個人嘅嘢,為自己,同自己身邊每一個所愛嘅人負責,為自己嘅下一代負責,為自己珍惜嘅香港負責嘛!我地唔喺要贏邊個,只喺想贏番自己嘅將來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簽名運動第一日就收到二十多萬個簽名,兩日加埋已經近三十八萬。有傳媒話,有親中機構迫人簽名喎!咦?印象中,啲親中團體搞嘢,人數從來都喺少得可憐架,話一萬人都俾多咗佢啦!咁,使唔使响果三十八萬裡面,減番一萬咁多出嚟啫?又有傳媒話,個簽名運動好有水份添!哦,用腳行出嚟嘅水份,又真喺幾多汗水嘅!點似得人地果個佔中網投咁,只要一個人寫個 PROGRAM,又或者郁下手指,就可以投 N 次咁慳水慳力吖!水份比水份,唔知邊個啲呢?

反普選?益思歪?水份?呢啲噪音,真喺好煩!

各位,唔好再猶豫啦!仲唔即刻去簽名,反對佔中!
22. jj Joe2014-07-22 03:51:21
I had voted 反佔中(13)旗幟鮮明
23. 越玩越巅2014-07-22 05:17:11

長毛黎黎去去都喺玩野!

10幾萬個個月袋袋平安!Easy money, 好過好多專業人士啊!

24. 我喺人2014-07-22 09:32:03

我支持反佔中,我已簽左名。

 

25. 安全駕驶2014-07-22 10:29:04
簽名ed
26. 你簽咗未?2014-07-22 10:31:05
不吐不快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你簽咗未?
22/07/2014
反佔中簽名運動終於開始了。據說第一日已收集到20萬之數,姚鈴在旺角街頭觀察,實在不少貌似中產的人士都主動打開銀包,拿定身份證等簽名,街站的義工忙得應接不暇。儘管如此,姚鈴盼望主辦單位勿要開心得太早,或過早說太多沾沾自喜的話,務實一點、謙虛一點,永遠不會叫你吃虧。
首先,不管你有多能幹、說的話多有理,一旦表現洋洋自得、自以為是,不免廣招尤怨,不得民心。失民心的話,還怎指望能動員群眾?何況必要時,哀兵政策隨時可為你贏得最後勝利,今天你太高調曬命,他日想哀兵告急也不易呀!
還有,今天你這20萬少不免帶點新鮮效應,加上是周末,肯停下為原則做些事的人必遠多於平日,情況就如新片上畫,電影公司最着緊第一個周末的票房,這數字雖對電影的成功與否極具指標性作用,但再投入的電影人,也不會天真得以為在隨後的日子,天天都能交出接近的數字。
周末在上環飲茶,鄰座坐了七、八位五六十歲樣子的男女,他們高談闊論,反佔中、反暴力、撑警察。啊,原來有這種看法的人,不算少呢。
27. ABC2014-07-22 10:38:31
反佔中、反暴力、撑警察。
28. 簽名站第一個「自認」騙子2014-07-22 11:25:57
多謝民主黨沙田區議員麥潤培公開承認他是騙子。他公開說他昨天簽了十張,自己圖文並茂,面不紅,耳不赤。堂堂一個尊貴的區議員,應該是有誠信的。我們相信他,所以我們已開始尋找他欺騙簽名運動多簽的九張假表格。要在二十萬一千張中找九張並不容易,但我們總有方法的。找到後我們將會在總數扣減這九個虛假簽名。

不過他在中環簽的第一張表格我們樂於接受,因為我們工作人員核實了他的身份證,並無虛假。希望麥先生其他民主派的朋友也會跟隨他,公開簽名支持反佔中,保和平普選行動。

我們非常高興得到零的突破,收到民主黨黨員的第一張支持表格!我們多謝麥區議員公開承認自己行騙,簽署不重覆簽名約章又出爾反爾,讓香港人及沙田馬鞍山利安選區選民認清他的民主"真面目"!我們非常高興他到來簽名,更多謝他自暴其短的坦白,公開自己如何到不同簽名站招搖撞騙的做假經過,麥區議員讓香港人終於有機會,清楚見識民主派和佔中者的民主偽術和騙術!

幫港出聲 Silent Majority
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photos/a.567154460040331.1073741829.498565150232596/676621105760332/
29. 簽名ed2014-07-22 11:40:49
30. CH2014-07-22 12:28:37
已簽名,遲了一點
31. nobody2014-07-22 12:43:32
其實珍惜香港有冇睇有關各個方案既新聞呢?政府希望出個高門檻方案(由150票變成400-600票提名),比2012年還要差,唔好話泛民既何俊仁,可能連唐英年咁既商界代表都入唔到閘,我認為2017用返2012既方案可能重好,因為呢個方案更可保證呢個係土共同商界之爭,泛民一定冇得玩。CY其實都得罪唔小自己人,用2012做法,下次商界代表係有可能勝出的。

如果你有心分析政治同經濟既,我可以同你長談,但你既回應只感情冇分析,其實冇乜說服力,事實擺在睇前,到底亞爺欽點既人有幾好,可以睇下薄希來,徐才厚,劉志軍,賀國強,周永康,梁震英咁既人才。 
32. 反佔中,反CY2014-07-22 13:23:28
反佔中但也CY
33. 長毛立即去死2014-07-22 13:26:54

長毛立即死!!!!!!!!!!!!!!!!!!!!!!!!!!!!!

34. 師nine2014-07-22 13:27:47
請問新界區那裡有反佔中簽名?吾該各位朋友
35. to 342014-07-22 13:34:28
新界 114簽名街站
大圍站A出口
大圍美田路近大圍站C出口
馬鞍山新港城街市對出
大埔墟新街市門口
大埔中心PCCW位置
坑口港鐵站A出口
將軍澳港鐵站A出口
景林景櫚樓地下4A室
西貢親民街(麥當勞)
坑口港鐵站B出口
粉嶺鐵路站行人天橋
上水鐵路站行人天橋
葵涌葵芳葵信樓2樓地下
葵芳地鐵站D出口對出
荃灣大河道麥當勞對出
悅來酒店
象山秀山樓路口
石圍角麥當勞對出巴士站
荃灣中心
愉景新城巴士總站
屯門置樂青河坊公園
屯門D4路
湖景湖光樓路口
蝴蝶噴水池
兆麟苑
蔡意橋
良景巴士總站側
友愛愛勇樓
悅湖商場對出
元朗朗屏西鐵站B出口
天水圍天耀商場對出空地
元朗鳳翔路行人過路處
元朗天水圍西鐵站B出口
荃灣大河道(20日開放簽名)
大埔墟綜合大樓(20日開放簽名)
大埔墟綜合大樓(20日開放簽名)
大埔墟綜合大樓
大埔中心
上水鐵路站
粉嶺鐵路站
雍盛苑路口
上水鐵路站
粉嶺鐵路站
景林景櫚樓地下4A室
港鐵將軍澳站A出口對出
港鐵坑口站A出口對出
港鐵坑口站B出口對出
西貢親民街麥當勞對出
港鐵寶林站C出口對出
沙田大圍新田村42A
大圍火車站B及C出口
馬鞍山新港城巴士站
馬鞍山惠康門口
葵芳港鐵站D出口
葵芳葵信樓地下
石蔭街市對出
葵盛東盛樂樓空地
青衣長安呂明才小學對出
荃灣沙咀道二七七號二樓
青衣楓樹窩路九號二樓
馬灣大街村中253號1樓
元朗洪水橋田廈路一號
元朗安寧路139號地段
元朗大馬路雞地
元朗八鄉上村
元朗錦田大馬路133號
元朗新田大馬路七號
屯門青賢街一號
沙田排頭村248號
大埔墟人和里二號
大埔墟崇德街9-11號
粉嶺聯和墟聯發街三號
上水寶運路3號地下
打鼓嶺坪輋路198號
沙頭角大馬路
西貢鄉事會里一號
坑口區坑口道一號
荃灣富華中心往青山公路天橋
荃灣大河道街市街交界
荃灣眾安街及街市街交界
荃灣悅來酒店
荃灣眾安街近南商銀行
荃灣沙咀道交通銀行
荃灣中心聖安娜麵包舖外
荃灣愉景新城巴士總站
荃灣地鐵站南豐中心出口
荃灣荃威花園
麗城花園二期四座對出
麗城花園三期商場門口
荃灣多層停車場大廈近荃豐中心天橋
荃灣梨木樹312小巴站
荃灣石圍角石蓮樓對出行人路
荃灣石圍角商場對出巴士站
荃灣象山綠色小巴站
荃灣荃新天地一期近馬莎出口
屯門蔡意橋
屯門良景輕鐵站側
屯門友愛愛勇樓地下
屯門蝴蝶噴水池
屯門蝴蝶社區中心(20日開放簽名)
屯門建生商場路口
屯門兆麟小巴站
屯門悅湖山莊商場門口
屯門市中心天橋(20日開放簽名)
屯門湖景湖光樓路口
屯門D四路
屯門置樂清河坊公園對出
屯門兆禧正門(20日開放簽名)
沙田新田村42號A
大埔泮涌公立學校
上水新祥街8號二樓
荃灣青山道百萬行商業大廈
天水圍天耀耀隆樓
元朗教育路快活樓
36. 順民2014-07-22 14:04:10

31 nobody 確實講出了大眾主流市民心中的憂慮,有能力同左派抗衡的只有商家和有錢佬。以前曾生及唐生等係商界代表,左派一直唔妥佢地,因為有錢佬話事始終不能達到「由無階級專政」及分田分地目的。至於泛民排隊未輪到佢,可以直情話係無可能。但如果連有錢人和商界都不能話事的話,香港一定仆街,這就是我之前所說的,香港比果班人話事都係死路一條件!

37. 師nine 2014-07-22 14:56:45
多謝35朋友,會自願行勳簽名,中環,全香港既市民明天會更好,香港金融中心永遠不倒。
38. SCMP2014-07-22 15:12:43

Political parties in Hong Kong are odd entities. Increasingly, they play an active role in governance, taking seats in the district councils, legislature, government advisory panels, the chief executive's cabinet and ruling team. Given their strong influence on policies and public affairs, they are expected to adhere to the highest standard of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for their operations. But, oddly enough, most parties are only registered under the Companies Ordinance, which means their disclosure responsibilities are no more than for a private company. They are still, regrettably, reluctant to disclose sensitive information such as how they are financed. Public scrutiny is woefully limited.

Some light was shed in late 2011 when a leaked suggested pro-democracy publisher Jimmy Lai Chee-ying had donated about HK$28 million to the Democratic Party and the Civic Party over the previous few years. Interestingly, a court case involving the control of Nina Wang Kung Yu-sum's Chinachem Charitable Foundation also revealed that the Democrats had received donations from her. The court heard that the charity had given the party HK$4.2 million between 1997 and 1999. The revelation dispelled the belief that tycoons shun pro-democracy parties for fear of upsetting Beijing. Alas, the details only came to light in a lawsuit after 15 years.

It is speculation whether the late tycoon would have donated to the Democrats had she known that it would be disclosed. But understandably, prominent figures may not want to be seen as openly backing groups opposed by Beijing. The concern of pan-democrats that compulsory declaration of funding sources may deter donations appears to be valid.

But non-disclosure undermines public monitoring of elections. Although candidates have to cap their spending and list their donations, records show many just declare having received a lump sum from their party. Since sponsors can get around the rules via a party donation, the public is unable to tell who is truly bankrolling a candidate.

When political parties mushroomed in the '90s, it was argued that too much regulation might restrict development. However, party politics has since come a long way. As universal suffrage draws nearer, parties are expected to play a more important role in governance. It makes sense to give them clear recognition. A party law can enhance transparency, accountability and credibility, allowing for better development.

39. 望東樓2014-07-22 15:14:29
The right question to ask, I think, is how material that HKD 28 mln in the Total budget of the 2 parties during those years.
40. yy2014-07-22 16:33:04
41. To yy2014-07-22 18:09:08
唔好搞人地D仔女 x3 

按你的道理:夏娃受蛇的引誘,吃了禁果,之後亞當也吃了。倆人逐出樂園。原來是造物主的錯?

父母教導子女知善惡、禮貌、守法、倫理等,但個人政治取向,連李廢人的女兒李X之也沒有緊緊跟隨。她有廢up而拿10幾萬一個月的父親,有安定的家庭經濟讓她得好、讀得好​​、考得好(9A)(當然她也有付出努力) ,即使她父親沒有收​​肥佬黎的錢,家裡也可以供她到美國名校讀大學,順便移民,再申請父母團聚。

我想說的是,年輕人的熱誠容易被政棍(蛇)利用,這是父母(造物主)也管不到的。

PS 當然,蛇也受到永遠爬地的懲罰。政棍也會有天收!
42. To yy2014-07-22 18:10:59
唔好搞人地D仔女 x3 

按你的道理:夏娃受蛇的引誘,吃了禁果,之後亞當也吃了。倆人逐出樂園。原來是造物主的錯?

父母教導子女知善惡、禮貌、守法、倫理等,但個人政治取向,連李廢人的女兒李X之也沒有緊緊跟隨。她有廢up而拿10幾萬一個月的父親,有安定的家庭經濟讓她得好、讀得好​​、考得好(9A)(當然她也有付出努力) ,即使她父親沒有收​​肥佬黎的錢,家裡也可以供她到美國名校讀大學,順便移民,再申請父母團聚。

我想說的是,年輕人的熱誠容易被政棍(蛇)利用,這是父母(造物主)也管不到的。

PS 當然,蛇也受到永遠爬地的懲罰。政棍也會有天收!
43. 政棍有天收2014-07-22 18:21:07
政棍也會有天收 x 2

陳大舊 indirectly contributed to the death of a police officer a couple of years ago.  
I wish that 呢條政棍
44. To yy2014-07-22 18:52:51
看你的逻辑,你是饭民的吧?

看你的逻辑,希望你教好你的子女。

45. 十字軍東征2014-07-22 21:22:23
一、十字軍東征:一零九六至一二九一年間,十字軍東征先後共八次,以徹底失敗告終。

  究其原因,人所共知,東征乃源於西方掌權之耶教徒不滿耶經中之「聖城」耶路撒冷被回教徒所佔之事實,遂出兵企圖奪回。史實有載,一零九五年,教皇烏爾巴諾二世於宗教會議中作出號召,說要從異教徒手中奪回「主之墳墓」,並表示戰士可免罪(此所謂罪乃原罪論之所謂「罪」),戰死者則可上天堂。雖然參加東征的集團各有目的,唯若無「聖戰」之旗號,有關戰爭相信無法號召。

  十字軍東征所犯戰爭罪行包括大量屠城行為:如一零九九年攻陷耶路撒冷後向猶太人與回教徒開展大屠殺,三萬多人遇害;又如一二零四年十字軍突襲並攻佔君士坦丁堡,屠城遇害者數以萬計。

46. Oscar Lam2014-07-22 23:04:03
21/f 珍港兄,
這麼多人出來簽名反占中,證明大多數香港人都希望我們居住的地方和平、穩定、繁榮,香港還是充滿正能量的!

你提到的官司纏身經歷,珍港兄是一位理智之人,相信你已經考慮了所有因素,才決定打這場硬仗。而最終也証實你的決定是正確的。

其實,人生中難免遇到不少困境,有時甚至是到了山窮水盡的境地。我只是想說,當人遇到財務困境時,我並不鼓勵大家用破產的方式來逃避責任。但如果你的困境實在太大,大到你根本無法承受時,如當年的B哥據說負債超過一個億,這個時候,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珍惜自己的生命,選擇破產之路,四年後東山再起,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其實,破產之路並不定可怕。只要你的信心不死,四年後你依然可以東山再起,重新起歩!
47. yy2014-07-22 23:53:41
回:唔好搞人地D仔女 x3 
據我淺薄的耶教知識,上帝造了阿當夏娃讓她倆在伊甸園生活,祇作出極簡單的生活指引~不要吃那樹上的果子,至於有否其它做人的教化,聖經𥚃沒有半點記載了,顯然她倆是未經全面及良好教育,後來犯錯以至帶着原罪的繁衍,就導致上帝 要派遣其獨子耶蘇來替人類贖罪。鄙人可能冒犯宗教了!
48. 珍惜香港2014-07-23 02:44:53
珍惜香港TO:31/F nobody、36/F 順民

睇嚟你地真喺唔明白我响 21/F 講咗啲乜。我話,你千算萬算,究竟想算出個乜,難道,真喺咁難明?

nobody 兄認為,我嘅回應,重感情,欠分析,冇說服力喎,FINE!咁我想問一問,閣下 31/F 第一段用咗三個「可能」,不如將呢三個「可能」,轉哂做「一定」,咁會唔會好啲?

你話,有心分析啲政經嘢嘅話,可以長談;呢樣,我隨時歡迎。其實,我幾乎每一日,都有同各方好友面談政經,所謂紙上談兵,邊個唔識?一個人嘅分析力有幾強,幾有經驗,對住啲未來嘢,咪又喺搬埋哂啲一系列嘅「可能」,一系列嘅「如果」出嚟!不過,講下啫,又唔使負責,有乜所謂?但喺,到咗呢啲嘢,真喺發生响你自己身上果陣,咁你仲會唔會咁風騷地去睇果啲「如果」,果啲「可能」,嚟決定:DO,or DO NOT?

我寫嘢從來都唔會離題,响 21/F 引用番我果單嘢,唔喺求其攞嚟講嘅。閣下當然想像唔到,我果陣面對嘅壓力有幾大;唔肯接受認輸破產呢個律師嘅忠告,唔知閣下又會唔會認為,喺感情用事?其實,我喺想話你知,你機關算盡,就喺為咗你認為嘅「如果」,貿然去預支一個沉重嘅代價;當然,代價有幾沉重,有時喺見仁見智嘅,但只喺為咗一個「如果」,唔使不惜任何代價嘛!

做人,喺要有底線嘅!

好多人評佔中,都只喺著眼埋哂啲影響經濟之類嘅表面嘢。鼓勵佔中嘅代價,何止咁表面?唔通閣下認為,佔中,只會喺一場馬騮戲,三兩下手腳擺平之後,就乜事都冇?閣下究竟知唔知道,鼓勵負能量嘅變本加厲,會帶嚟幾沉重,幾深遠嘅社會代價?閣下又知唔知道,污染未來社會楝梁嘅惡果,要幾多年先至可以修正?唔通閣下認為,只要有「可能」曲線擊倒思歪,只要有「可能」曲線煞停政改,有「可能」曲線令商界執政,今日,就要社會去預支呢一個咁既沉重,又深遠嘅代價?曲線喎,一定中架?咁閣下,同果啲泛民政棍,佔中三恥,有何分別?

經濟背後,喺行業;政治背後,喺人民。行業失守,講乜經濟?人民失守,講乜政治?社會嘅正能量,永遠大於政治。兩年前理大全民投票,唐唐高票勝出,選委倒戈投梁嘅歷史就會被改寫;正能量,先至喺真正嘅人民力量,唔喺長毛果啲。政治,從來都喺咁醜惡啦,但人民嘅素質,喺冇得攞嚟妥協架!

順民兄,到你啦!我話我寫嘢從來都唔會離題,所以我順帶响呢度贈你幾句。閣下為咗一個笑爆咀事件,就武斷咁去判定一啲嘢;你憑乜嘢咁肯定,邊啲隨意留言,喺嚟自法子兄?你覺得自己嘅判定有幾多成準,都只喺一個「如果」,一個「可能」;但喺閣下為咗呢個「如果」,呢個「可能」,就鼓勵將所有爭拗嘅矛頭,指哂向法子兄度。我想問,如果你錯咗,你對唔對得住法子兄?對唔對得住呢個網站嘅其他讀者同留言者?你會唔會同佢地道歉,同法子兄道歉?

不過咁,都證實唔到,道乜歉啫!哦,咁又喺!不過,證實唔到,又咁武斷?大家留言咁耐,點解要為咗一個武斷,不惜去承受一個可能嘅罪孽

做人,喺要有底線嘅!
49. 蜕变中嘅懒人2014-07-23 03:32:36

如果閣下係贊成佔中死硬派,咁同懶人就話不投機、講多都嘥氣。

如果閣下係反對佔中死硬派,咁同懶人就志同道同、盡在不言中。

 

如果閣下係贊成反佔中運動,但又唔想意願被騎劫而猶豫不決,仲未決定是否親身簽名投票者,咁就請聽懶人一言。

 

佔中集團係香港嘅癌病毒瘤,毒瘤擴散可迅速奪命。

犯法佔中係癌病毒瘤開始擴散,迅速危害香港生命、涂毒香港青少年。

反佔中運動係瞄準並摧毀癌病毒瘤最有效嘅標耙治癌藥物。

任何標耙治癌藥物必有一定副作用並存,只要有效滅除癌病毒瘤保命,其並存嘅副作用可以容後再作處理,絕不可因有副作用而放棄使用可以拯救生命嘅針對性

特效藥。

所有兄弟姊妹顧慮嘅反佔中運動副作用如:1. 保普選。2. CY3. 護篩選。4. 有違一國两制。5. 損害香港高度自治。 6. 撑中央。 7. 恐成保皇黨一分子。 8. 傳說有人被迫投票….. 等,基本上都可以於拯救香港生命於危急後,逐一處理,留得青山在,那怕沒柴燒!

聰明嘅兄弟姊妹們,做事必曉分缓急先後,救香港經濟及聲譽、救香港青少年、救我們嘅子女係急不容援,請立即岀動,親身到簽名站投票,贊成反佔中運動!

 

只要反佔中運動人數有壓倒性優勢,佔中集團呢颗禍害香港嘅毒瘤,就會迅速消散無踪,香港有救了!

50. 唔好搞人地D仔女 x32014-07-23 04:16:12
回: 44/F

“看你的邏輯,你是飯民的吧?看你的邏輯,希望你教好你的子女。”

同意!

子女受犯民的利用,就被說成是父母的錯。可憐他們的父母。
拿宗教自圓其說,就越講越露低。不明“自由意志”,就賴天賴地賴政府(正犯民)。
51. 順民2014-07-23 11:44:51
珍港兄,由於你擁有大將風範及言論鏗鏘,所以無人夠膽郁你,就算唔滿意你都係放在心裡面唔敢搞小動作,你因此而幸運地沒機會成為受害人,這就難怪你看不到事情的背面。有很多人就是利用無證據呢樣嘢隨便作奸犯科,胡作非為。我直斥某人當然並非無的放矢或無風起浪,這不是我的性格。也不是為了語言衝撞或對我冒犯,罵我阿豬阿狗或甚至畜牲對我是無所動容,一笑置之。我都是那句說話,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須知在網絡虛擬世界中犯罪和在現實世界中的實體行動犯罪,罪名都是相等的。
52. 打工仔 Andy2014-07-23 13:58:14
小弟正在西班牙度假!

都要強烈反佔中! 
53. nobody2014-07-23 14:09:03
珍惜Sir,好簡單一個問題,你認為2012方案,同政府/土共建議既2017先由提委會全票西選再全民投票方案,邊一個門檻高?當我地都係贊同飯民禍港,只有商界同土共有資格治港,2017方案下令有冇一個商家代表有能力同膽色CY選?
54. CH2014-07-23 14:14:54
我一直好奇怪,最近嘅順民兄究竟係唔係以前個順民兄,如果唔係,點解舊嗰個唔註冊藍色名並作出澄清。如果係同一個人,風格未免變得太快,我記得順民兄幾常用紫色字,但最近都無用,而且以前嘅留言無咁武斷。我真係好疑惑。。
55. 高球發燒友2014-07-23 17:08:03
絕對贊成反佔中.  如果和平理性無暴力地佔領維園,我可能贊成.不過班PK泛民,政棍同無X腦的学生要博出位又點会咁做呢!洒氣啦.
56. Robert2014-07-23 18:01:38
Albeit he is branded a leftist, I am glad that Mr. Chow has set up a platform for the silent majority of HK, whether L, R or N, to express their disapproval of occupy central. A  gutty man.
57. 自我陶醉2014-07-24 13:06:15
51樓 順民兄,

其實又唔係無證據嘅, 我仲記得有人大大聲話可以隨時查出是誰在留言, 問題只係你有冇咁把炮攞到證據啫!  公道自在人心, 如果你冇咁把炮咪放在心中囉!
58. 反犯民2014-07-24 14:26:30
我唔明點解我要交稅養一班搞亂香港既人
59. 學犯民的後果2014-07-24 15:12:20
44/F: 

講得好!

子女受犯民的利用、荼毒,就被yy說成是父母的錯?!

50/F:

有板你看,打到趴街!打得好、打得少!可憐他的父母!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435181
60. 小军2014-07-24 16:04:42
反对估中。不过我也反对普选

我是支持保留选委会,
其实由加入立法会和区议会进选委一刻
立法会和区议会已经有广泛代表性,已经实现了普选了
根本不用再画蛇添足了

那些公提派常常提西方社会,但是以美国为例
美国根本除了两个团体(即是党)和后面的出资者以外,其他人能进来选吗?

我支持更改立法会选举制度,让它同时成为特首和立法会选举,以正视听
同时选委会兼任提委会就已经完善普选制度
61. 小军2014-07-24 16:16:56
x 不过我也反对普选
o 不过我也反对现在的所谓普选方案


62. 啖2014-07-24 16:46:33
中共國對香港的政策是不不段分化香港人, 不論閣下是香港任何階層的市民都一樣會被分化, 其目的就是要制造內部鬥爭使香港人批評中共國/反共的聲音越來越分散, 從過去集中反共到今天已經分成反東北政策/反高鐵/反地鐵霸權/反國教/反普通話/反焚化爐/反機場第三跑道/反維港填海/反解放軍佔領海旁/反歧視同性戀/反潛建/反梁賊, 淨係我列舉的例子便有 12 項. 

過去集中反共的香港人根據中共的記錄大約有三百萬, 現在跌到不足一百萬,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跌幅呢? 主要原因是特狗政府用不同的民生政策來分化香港人, 現在便演變成香港人為了自己的生活環境而走去反對這些政策, 從而使到過去反共的人沒有時間/精力繼續反共; 人就是這樣 "太辛苦便會回家休息從而減少了參與反共的場合".

那些做生意的更不在話下, 為了賺錢便不惜一切出賣良心/靈魂. 很多超級富豪過去被中共國的 "花言巧語" 騙做政協/人大, 為的是想參與建設中共國而從中得到更多財富, 這些富豪本以為自己有商場上的國際網絡而與中共互相利用各取所需, 到最後還不是要出賣靈魂為反佔中來交人頭數! 結果被集團內的大部份員工看作兩面不是人, 那些富二代/三代更以為只是迫員工簽名是員工的職責所以完全唔覺得有什麼問題. 好彩我知道有些政協/人大沒有強迫員工簽名反佔中, 而且人數也不少, 當中有些超級富豪已經知道中共國快要被滅亡所以已經開始靠回民主/自由的西方價值, 他們很多已經把在大陸的廠房搬去其他人工更便宜的國家.

補充, 如果大家不知道應該怎樣做咁我就比個建議大家, 記得留意 你+X 的動向和撤退路線, 跟佢行起碼唔會是死路.

後記, 其實富豪反共是不會上街的.
63. 珍惜香港2014-07-24 18:18:29
珍惜香港TO:51/F 順民

我邊有咁可怕呀!我呢份人,好隨和架!哈哈!

我想先問問閣下兩個問題

第一:我都相信閣下喺順民兄本人,不過既然 54/F CH 兄對你嘅身份有懷疑,為咗釋除疑慮,咁我就敢問閣下,咁耐以嚟,除咗「順民」之外,仲用過邊啲署名响度留過言?點解會轉換署名?

第二:果次我回覆你話,「法子兄可能喺覺得有啲心曠神怡啫」,閣下知唔知道,我嘅意思喺乜?呢件事嘅詳情,可以 CLICK 番呢度睇

閣下答咗呢兩個問題之後,我就會同你分析。
64. 引刀一快2014-07-24 22:18:07
你+X 的動向和撤退路線

的確係明燈,遺憾嘅係佢年紀大,如果佢有多三四十年命就好喇
65. 珍惜香港2014-07-25 00:11:48
珍惜香港TO:53/F nobody

閣下用土共嚟形容阿爺,喺唔喺已經有咗取向?喺嘅話,會好難傾喎!

其實,阿爺對選委一向保持住足夠嘅影響力,所以响現時嘅選舉制度下,就算有阿爺唔接受嘅人入閘成為候選人,都可以保證呢個人唔會當選。但如果喺一人一票選特首,咁只要入到閘成為候選人,縱使阿爺唔接受,都會有機會跑出。所以一人一票,篩選門檻就一定會提高,以保證阿爺唔接受嘅人連成為候選人都冇可能做到。咁其實都好正常啫;好衰唔衰,真喺選咗個唔接受嘅人出嚟,搞到阿爺唔肯任命嘅話,咪好肉酸?

不過我認為,阿爺唔見得會唔接受商界人仕做特首。上次特首選舉嘅初期,所有中方人仕,除咗夢熊之外,個個都喺支持唐唐架!他日縱使門檻高咗,同阿爺關係好嘅商界人仕,一樣會俾佢過嘅,攞到提委嘅提名,點都易過攞到選委大多數嘅選票嘛!例如,任志剛出選,提委有乜藉口連候選人都唔俾佢做?一人一票,庸梁輸硬俾任總啦!但如果喺原地踏步嘅話,就算俾任總入咗閘,選委最終都會跟阿爺嘅最後決定投票,結果又隨時會喺唐唐翻版,臨尾香囉!

正如盛智文話,阿爺始終喺 BOSS,我地 SOMEHOW 都要信阿爺嘅!再者,任志剛都話,港人嘅前途,喺取決於阿爺對香港有冇信心。所以,商界人仕有冇膽色選特首,跟本就唔關阿爺事。今日,社會撕裂,施政寸步難行,先至喺令到啲能者冇膽色出嚟選特首。

所以我點解話,社會嘅正能量,永遠大於政治;點解話,我地要反對佔中!
66. Lala2014-07-25 08:41:06
那些激進泒的所謂爭取普選,他們是明白香港不可能有一個反對中央的特首,美其名是公義,目的只是添煩添亂!
67. nobody2014-07-25 11:44:07
唔用土共,用左派又好,個分析冇分別。
大家其實重係唔明法治同治安既分別,唔知所為"愛國愛港"根本寫唔入法律,只係唯心既字眼。
唐唐爆過政府大鑊,如果佢係在野,又咁重商界富二代背景,大家都知香港人仇富,普選下亦唔見得可以贏在位本身手握行政機關既CY(中聯辦仲有好多黑材料),呢個係明顯不過。其實2012低門欖而冇普選可能先係最適合香港。
任志剛好難會出來選,如果出真係選即係certify CY, 咁前同CY合作既民建工聯仲有運行嗎?你話全票制提名的話,工聯同民建會唔會比佢過?
68. nobody2014-07-25 11:58:24
其實香港唔係睇亞爺信唔信,而係睇大陸有錢人信唔信,中信係香港全上只係第一部,之後間間國企都會,亞爺冇得擇,唔通去星加坡?定係去上海再上市一次?
正如我之前post過,而家世界經濟己經去到極多元化既年代,只要香港夠自由,自然有錢泊,利息自然低,資金成本物價亦會因為競爭而平。如果香港同大陸城市一樣,咁大陸人還要來香港嗎?遊行示威只係比人出下火,大陸平時唔比人示威,結果反而一有事就打人死人。
只要香港冇同深圳同城化,香港願唔願意都好,只會好似黑洞咁及走大陸既人同錢。一個太親北京既政府,就會做D野令香港對大陸有錢人既吸引力減小,例如批BSD,減小大陸資金店流,同時又要令香港對大陸窮人既吸引力增加,如比綜緩同公屋新移民,方便"回收"香港。


69. Alan Pepper2014-07-25 12:35:51
示威 is OK... 遊行 is also OK... but ideally it shouldn't deter with the economic and social activities of other citizens who also has exactly the same rights as demonstrators. Demonstrators cannot put ONLY put their goal as the ONLY priority. Period.

I believe this 反佔中 is extremely 旗幟鮮明, as it clearly opposes the "activity" of 佔中, and nothing else. It does NOT say 遊行, or 示威, just  反佔中 

Support 反佔中
70. Alan Pepper2014-07-25 12:46:32
"你+X 的動向和撤退路線"

This is nonsense, a businessman will go where prospects are expected to be better. In HK's unrest political climate and 民粹 government, the economic prospects are in question. If I had the opportunity outside of Hong Kong I would also put my money there. Unfortunately for small business and investors like us who does not have the time and resources it is often difficult to put substantial investment outside of Hong Kong. 你+X is entirely different as he already has substantial investments globally and has the resources to manage and hunt for potentially lucrative opportunities, such as Orange, Husky, etc. People like us can only be jealous of his abilities. 
71. To: 70/F2014-07-25 13:27:19
Agree with you. If HK can provide a good environment for businessman to run their business and earn money, nobody can force them to move to other place. CY Leung and 泛民 rubbish guys keep on creating problems and damaging the environment for running business in HK. It is understandable that the rich people run away from Hong Kong and don't bother to struggle with such monsters!!!
72. nobody2014-07-25 13:57:36
又係唔睇書唔睇新聞直覺當事實,李+X最易賺既錢仍然係香港(其他地方gross大net細, 重要做到好大debt ratio), husky蝕錢蝕在廿年,澳洲政治穩定過香港啦,買個電網轉頭比人罰幾十億,係佢買入價既8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004001061-260303

另外,任你up, +X外,邊個大孖沙撤資?
有冇聽完任總個talk 先?佢都話施政不順反而可以有利市場分配支源,其實係有利,大家作為物業投資者應該了解。

alan又係用上一代既思維認為而家做乜都要似上代咁容易做先合理。以今日既技術,小市民唔鍾意香港有普選有泛民想走資,要買間大陸甚至英國樓有幾難?

都幾似呢個亞叔。
http://manincentral.blogspot.hk/2014/07/blog-post_24.html
朋友B的出身麻麻,據他自己說年輕時候很窮,一家八口要住在板間房。你說朋友B這樣出身很不幸嗎?也不能完全這樣說。朋友B是家中孻仔,對上有四個哥哥一個家姐。然而這幾個哥哥家姐都非常痛錫這個細佬,盡管環境不好,也盡力保護這個弟弟,讓他得到最好的去成長。他的哥哥和家姐,為了生計,都是很早就停學,投身社會賺錢養家,唯獨是朋友B,家中各人認為這個細佬天資聰敏,一定要讀得成書。於是家中各人死慳死底,都要供朋友B讀完大學。朋友B也成為了家庭裡面,唯一一個大學畢業生。

很明顯,他是對自己的「成就」其實蠻自豪的。但讓他更自豪的,是那段從貧窮的小伙子,奮鬥成為「中產」階級的過程。但我望著這位朋友,每次都自豪地吹噓,當年怎樣憑著自己的「一雙手」和「堅毅的精神」而獲得所謂的成功時,我卻不其然感到一陣陣的反感。我當然不能抹殺,朋友B在那幾十年間的努力,但你得到這些成功,背後其實還有許多許多:例如我認為,朋友B的成功,某程度上是建基於他那些哥哥和家姐的犧牲之上。他事業起步之時,也正正遇著香港經濟起飛。


73. nobody2014-07-25 14:00:40
更重要係,李+X走資正正係因為政府行政太順(當時CY剛上台)有power玩鳩佢, 唔係有民主/政治爭咬。
(如果閣下有睇新聞/有記憶的話)
74. 七日以來共收到57萬7千2014-07-25 22:55:39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簽名活動,七日以來共收到57萬7千多個簽名,其中星期一至五的上班日,收到19萬7千多個簽名。另外,有1130個簽名來自非本港居民。被問到如何確保市民的簽名無重複,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說,聯盟呼籲市民不要簽名多過一次,市民簽名前亦有再一次提醒他們,認為應該要相信市民沒有造假,亦不應該質疑他們。他又說,收集身分證資料是為了確認身分,並非核對市民有無重複簽名。對於報導指有組織在屯門「洗樓」收集簽名,吳秋北認為不同團體有不同方法收集簽名,只要做足聯盟的要求,核查清楚市民身分就可以。
75. 安全駕驶2014-07-26 00:49:41
杜葉錫恩: 痛斥「民主派」假民主
 一向支持、追求民主的杜葉錫恩為民主下這樣的定義:「民主,不是你叫自己做民主派就是民主的。民主其實是從心裏發出,從心裏去追求的。」「是不偏不倚願意坐下來討論問題,達到一個公平的妥協。真正的『民主派』是可以包容其他人不同的意見,願意和別人合作。但是香港這些所謂的『民主派』就一樣都做不到。」 曾經是立法局議員,與民主黨的李柱銘一度共事的杜葉錫恩批評,那些自稱「民主派」的人其實一點也不民主。這些「民主派」人士煽動群眾上街遊行,對抗政府,以圖向外國勢力求助,殊不知外國其實正在計劃分化其他國家及地區!
事事鬧對立抗拒回歸
 她擺動雙手,語氣堅定地說:「那些自稱為『民主派』的人其實一點也不民主!」她批評「民主派」一直採取與中央對立的態度,這是因為他們不想香港回歸祖國,仍然希望英國政府管治香港。
 當說到民主黨的李柱銘,她語氣頗為激動,對李有一句評語:「李柱銘十分愚蠢!」雖然李柱銘很熟悉政治,但他卻把所有的東西都政治化。她認為,李柱銘早前應邀出席美國聽證會是要不得的:「當年我在香港發動市民迫使港英政府打擊貪污的時候,都沒有去美國向任何人求助。」但是李柱銘卻向一個具有危險性的霸權主義國家求助,與自己的國家對抗,這就等同邀請敵人來攻擊自己國家。 有數十年政治經驗的杜太指出,美國一直力圖分化其他國家,她說:就是所有美國總統都是表面對人友善,內裏卻在分化削弱其他國家,以控制其經濟。」她舉例說,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先後分化了朝鮮和越南;如今美國表面上支持「一個中國」,暗地裏又向台灣地區供應武器,支持他們對抗中國,這些都反映美國居心不良。她認為,美國會藉分化香港特別行政區以打擊中國,因為中國的不穩定便對他們有利。但李柱銘卻看不到這些利害關係,這就十分愚蠢!對於外國干預香港事務,杜太不留情面地予以抨擊。早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香港一定要推行多些民主,杜太質疑:「美國何來權力,說香港『一定』要做什麼?他們根本就無資格就香港的事務發言!」揭泛民主派偽善面目
 杜葉錫恩認為,部分立法會議員雖然隸屬不同黨派,但是他們的行徑卻往往與民主黨一致,聯手對抗政府。她點名指出,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吳靄儀、劉慧卿、何俊仁、張文光、司徒華等都與李柱銘同一鼻孔出氣,不過有些人包裝得較為友善,較受市民歡迎。她批評,「民主派」人士不鼓勵群眾與政府坐下來商談,反而煽動他們上街遊行,然後向外界聲稱上街的人都是對普選有訴求,這是不對的。

杜葉錫恩指出,香港人最想要的不是民主,而是有保障的生活、穩定的工作、足夠的教育等。
 杜葉錫恩說:「民主不能一步登天,一人一票也未必能選出有質素的人來管治社會,照顧市民,解決問題。」她反問:「菲律賓政府是由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但是他們最終得到什麼?貪污!」除了菲律賓,亞洲其他民主發展進度很快的國家及地區都出現很多貪污的政客,她逐一數出來:印度、台灣、泰國……所以她認為一人一票與民主不能劃等號。一人一票也應有功能組別
 對於功能組別的保留及取消,在立法局有豐富經驗的杜葉錫恩有其獨特的見解。她認為:「即使我們實行一人一票選舉,我們仍有需要保留功能組別。」因為香港仍有工人和資本家,他們需要在立法會有代表的聲音,她反問:「一人一票,沒有功能組別,那麼誰來幫資本家反映意見?」她強調要有均衡的參與,立法會議席一半來自普遍市民,一半來自功能組別。 雖然她贊成保留功能組別,但認為功能組別可以進一步改善。現時的立法會選舉,每個選民有兩個投票權,既可在直選投票,也可在功能組別投票。她建議,把兩個投票權變成一個,令市民或在直選投票,或在功能組別投票,這樣才較為公平。
必看,薑是老的辣……
一針見血,直斥亂港牛鬼蛇神
76. 保普選反佔中一周進度2014-07-26 03:24:36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舉行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剛剛完成一周進度,市民反應熱烈主動,除了個別街站發生被騷擾搗亂事件之外,基本上秩序良好順利。簽名行動是全港市民的努力成果。

現將一周來表格收回數字統計表列如下:

19 日    (周六)  201,468 張(包括綠表 211 張)設站 416 個
20 日    (周日)  178,144 張(包括綠表 245 張)設站 411 個
21 日 至 25 日 (周一至五)197,909 張(包括綠表 674 張)設站 675 個次

累積總數 577,521 張(包括綠表1,130張)設站 1,502 個次

2014 年 7 月 25 日

幫港出聲 Silent Majority
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posts/679224505499992
77. TO 75/F2014-07-26 21:10:44
Couldn't agree more!  Thanks for sharing! 所谓的民主派有美国佬支持,搞乱香港与中央关系。其实,关美国MUD事? 美国欠债累累,就想人地都好无掂。

~~~~~~~~~~~~~~~~~~~~~~~~~~~~~~~~~~

"香港人最想要的不是民主,而是有保障的生活、穩定的工作、足夠的教育等。"

"杜葉錫恩認為,部分立法會議員雖然隸屬不同黨派,但是他們的行徑卻往往與民主黨一致,聯手對抗政府。她點名指出,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吳靄儀、劉慧卿、何俊仁、張文光、司徒華等都與李柱銘同一鼻孔出氣,不過有些人包裝得較為友善,較受市民歡迎。她批評,「民主派」人士不鼓勵群眾與政府坐下來商談,反而煽動他們上街遊行,然後向外界聲稱上街的人都是對普選有訴求,這是不對的。

杜葉錫恩指出,香港人最想要的不是民主,而是有保障的生活、穩定的工作、足夠的教育等。
 杜葉錫恩說:「民主不能一步登天,一人一票也未必能選出有質素的人來管治社會,照顧市民,解決問題。」她反問:「菲律賓政府是由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但是他們最終得到什麼?貪污!」除了菲律賓,亞洲其他民主發展進度很快的國家及地區都出現很多貪污的政客,她逐一數出來:印度、台灣、泰國……所以她認為一人一票與民主不能劃等號。一人一票也應有功能組別"
78. 累積收集到逾81萬2014-07-27 01:02:23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表示,簽名活動進行了8日,設站2184個次,累積收集到逾81萬個簽名,包括1593個非本港居民的簽名。以今日單日收集到的簽名最多,超過23萬個。

大聯盟發言人表示,全日的街站都沒有發生衝突事件,秩序大致良好。

79. 珍惜香港2014-07-27 13:20:02
珍惜香港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簽名運動,踏入第九日啦!截至尋晚(第八日晚上)共收到咗八十一萬多個簽名。請各位反對佔中,但喺仲未簽名嘅朋友,留意以下嘅日期,唔好錯過咁難得可以表達意見嘅機會,儘快去簽名:

親身簽名:2014-07-19 至 2014-08-17
網上簽名:2014-08-02 至 2014-08-17

最新嘅詳情,請參閱主辦單位幫港出聲 Silent Majority(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嘅公佈;依家已經有 21 個旗艦簽名站,同三百多處街站。旗艦站詳列如下:

 1中環畢打街
 .中環 畢打街 與 皇后大道中 交界 匯豐銀行前

 2工聯會深水埗地區服務處
 .九龍 深水埗 青山道 92-94 號 豐裕閣 2 樓

 3工聯會工人俱樂部
 .九龍 土瓜灣 馬頭涌道 42-50 號 地下

 4工聯會港島東地區服務處
 .香港 筲箕灣道 234-238 號 3 字樓

 5工聯會勞工服務中心
 .九龍 觀塘 馬蹄徑 3 號 麗裕大廈 1 樓 B 座

 6工聯會沙田地區服務處
 .沙田 大圍 村南道 65-69 號 永富樓 地下

 7香港工會聯合會
 .九龍 深水埗 欽洲街 西九龍中心地下 入口(扶手電梯則)

 8香港廣東社團
 .香港 干諾道西 148 號 成基商業中心 22 樓

 9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香港 干諾道西 21-24 號 海景商業大廈 1 字樓 B 室

10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香港 德輔道西 271 號 均益三期 地下 26 號鋪

11九龍社團聯會
 .香港 九龍 旺角 彌敦道 580 號 G-K 彌敦中心 14 樓

12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九龍 旺角道 33 號 凱途發展大廈 17 樓

13沙田婦女會
 .沙田 新田村 42 號 A 地下

14新界社團聯會
 .荃灣 青山道 189 號 石萬行 7 字樓

15香港廣西社團總會
 .九龍 長沙灣 永康街 77 號 環薈中心 23 樓 1-7 室

16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香港 中環 干諾道中 64-66 號 廠商會大廈 5 樓

17裕華國貨公司
 .九龍 彌敦道 301-309 號

18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
 .香港 灣仔 駱克道 435 號 地下

19灣仔區街坊福利會
 .香港 灣仔 柯布連道 2 號 修頓花園 地下

20香港華人革新協會
 .香港 灣仔 蘭杜街 2 號 麗都大廈 2 樓 E

21香港中華總商會
 .香港 干諾道中 24-25 號 香港中華總商會 地下

仲有其他三百多個街頭簽名站,位置同開放時間,可以參閱呢度

我同屋企人,都好重視呢個簽名運動;响第一日就已經全家出動,親身去簽咗名啦!有啲朋友對我講,依家已經有咁多人反佔中,唔使去簽都得;其實我地使鬼去理有幾多人簽咗名咩!大家都只喺為咗表達自己嘅意見,唔想俾果班鼓吹民綷,禍延港後,支持佔中嘅思歪主義者,騎劫咗我地嘅意願啫!雖然八十一萬多個用腳行出嚟嘅簽名,已經贏哂佔中網投嘅篤手指,但仲喺唔夠嘅!我地呢次要壓倒性咁,上百萬個簽名;水份吖拿?睇佢地仲有乜藉口!

一再重複都喺咁話啦,大家真喺要認真啲,一定要參與。沉默嘅一群,只要稍移玉步,出嚟簽一簽名,仲簡單過遊行;難道,連呢個最基本表達意見嘅機會,都要放過?

唔好再猶豫,要呼籲埋啲親朋戚友,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一齊出嚟簽名,反對佔中!
80. Galee Lee2014-07-30 21:51:16
講得好!!!